日相菅義偉G7宣示決心!強調東奧「辦到底」:盼各國派好手參賽

▲▼日本呼籲G7成員國支持如期舉辦下個月的東京奧運,圖為英國首相強生、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社)

▲日本呼籲G7成員國支持如期舉辦下個月的東京奧運,圖為英國首相強生、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11日正式在英國康瓦爾郡展開序幕,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地時間11日,在峰會上向各國宣示日本政府如期舉辦東京奧運的決心,呼籲各國能派出實力堅強的選手參賽。

根據《共同社》、《路透社》報導,日本代表團當局人士載會議上向G7其他成員國表示,「日本期待,G7各成員國能與日本共享相同價值觀,支持日本決心致力舉辦東京奧運,對我們(日本)來說是件值得鼓舞的事。」

菅義偉在與英國首相強生的通話中,也向對方呼籲支持日本舉行東京奧運,將G7峰會視為讓東京奧運如期成功舉辦的國際外交舞台。菅義偉承諾,在舉辦奧運時將備妥萬全的防疫對策,朝著舉辦一場安全且令人心安的奧運之方向持續做準備。

日本媒體指出,在日本政府的強烈遊說與邀請下,此次G7峰會聯合聲明的內容將會包含G7成員國支持日本舉辦東京奧運、帕運。

據悉,東京奧運預定於今年7月23日開幕,不過直到現今只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日本國內疫情卻未見明顯趨緩,國內外不斷出現要求停辦的聲浪。日本全國醫師工會代表植山直人警告,若東奧與帕運如期舉辦,屆時恐怕引發「東京奧運變種病毒株」傳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