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除三級警戒? 陳時中盼「疫苗施打率達6成」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6委員會11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詢問,何時降為二級警戒?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備詢時回應,「目前來講沒有那樣條件」,他並期盼台灣能儘速達到6成以上的人接種疫苗。

林俊憲在質詢時劈頭就問,降為二級警戒有什麼條件?陳時中表示,就是染疫情況比三級警戒還低,控制到一定成度;林追問有沒有明確的條件?陳回應,「各國都不會去訂解除標準」。

林俊憲追問,現在衛福部的計畫,是希望到10月時,台灣6成以上民眾能打完疫苗?陳時中回應,「我們希望第一劑的比例能達到6成」。

林俊憲再問,是否6成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後,就能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說,若有到那樣的比例,加上染疫的人數控制到一定的程度,那當然是可以。

聽完陳時中的答案,林俊憲馬上表示,「那我看(解除)三級至少要到10月」,陳時中則說,不做這樣的預測。

林俊憲不滿這個回應,繼續問「問題是疫苗要打到6成,要到10月耶」,陳時中又駁斥:「那是另外的指標,若社會環境已經控制住,也不用等到那時候」。

林俊憲聽完還是想要一個確切答案,直問「確診數要壓在多少以下」才能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說,還是要由專家決定比較好。

林俊憲再問,「大概可以預見,三級封鎖還是要好幾個月,對不對,你自己有沒有預測」?陳時中保守回應,現在局勢看起來沒有變差,這是一個好現象,不過,社區防疫會不會有所鬆懈,還是要再關注。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內政部長徐國勇、NCC主委王耀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警政署長陳家欽、文化部長李永得、財政部長蘇建榮、教育部長潘文忠、環保署長張子敬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內多名官員都到場報告預算內容。(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