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熱賣「顧可飛保健品」塑化劑超標 677名消費者求償6億!

▲▼  「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           。(圖/取自官網)

▲「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 。(圖/取自官網)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受到台灣民眾喜愛的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2017年上架販售由「全國維他命有限公司」進口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上架短短半年被踢爆塑化劑超標。共有677位消費者透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提起訴訟,求償6億,士林地方法院11日宣判,原告消保會獲賠207萬餘元。可上訴。

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由全國維他命從美國進口,標榜孕婦、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吃,有益健康,2018年6月,該藻油膠囊遭踢爆塑化劑超標,消保會事後協助677位消費者提起訴訟,提告代理商全國維他命以及易康國際,求償6億。

消保會當時指出,全國維他命、易康國際的負責人相同,可能是不同通路鋪貨所需而設立,產品可能是同批代理進口的膠囊另外分裝,因此一併提告。

根據判決結果指出,全國維他命、好市多應賠償消保會188萬餘元;全國維他命、易康國際應賠償消保會12萬元;全國維他命另賠消保會6萬餘元。

▲▼ COSTCO,好市多            。(圖/記者張一中攝)

▲COSTCO好市多。(圖/ETtoday資料照)

2018年9月19日,1名廖小姐接受本刊電訪時表示,她為了寶寶的腦部發育,在懷孕3個月時開始攝取「顧可飛DHA藻油植物膠囊」,按照仿單一天一顆劑量,到生產前總共把180顆吞下肚,但女兒出生到滿月這段期間,換尿布時總會看到一絲絲黏稠的血跡,詢問醫師得知,這是媽媽偏高的荷爾蒙透過胎盤傳給寶寶,照理來說1至2週就會自然消失,沒想到卻拖了1個月才改善。

同樣,2018年藝人林宥嘉得知妻子丁文琪懷孕期間也有吃到該產品,更在臉書PO文附上「心碎」圖案崩潰寫道:「已經吃完一罐新聞報導塑化劑超標5倍的藻油膠囊的我傷心欲絕。」並透露,妻子原先是因為擔心會有重金屬問題,才沒有吃魚油、改吃藻油,沒想到卻可能吃進塑化劑。

為她追殺前男友!汐止16屁孩「超貴群聚」砍錯人斷掌 聲押罰近百萬

讓你一夜好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