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竟稱「萬華是破口」輿論炸鍋 民眾黨斥甩鍋丟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11日追問衛福部,這波疫情破口在哪裡?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竟稱「萬華」,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直言衛福部甩鍋丟臉,「去年一整年沒有本土社區感染,若非缺乏妥善配套的3+11檢疫政策造成破口,讓病毒有機可乘,萬華會無中生有長出英國變異株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在立院質詢時再度提問,「現在疫情嚴峻,破口到底在哪裡?」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這一波疫情破口大家都很清楚啦,主要就是萬華散播開的,就是萬華這個地方」。

羅明才繼續追問,萬華過去一年都沒有疫情,那麼是誰在第一時間將病毒帶進去萬華?石崇良強調,「再往前沒有很清楚掌握,但這波疫情很明顯就是在萬華」。

▲▼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即起至5月28日,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彙整足跡熱點,增設篩檢站,不同於前幾日篩檢高峰期,今日包含板橋亞東醫院、萬華西園醫院、剝皮寮等快篩站排隊篩檢人潮減少許多,急診,醫院,醫護人員,醫療能量。(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萬華淪為疫情重災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峻維表示,本土疫情嚴峻,自5月15日雙北升三級警戒後,截至今日,已有上萬人確診,373位同胞因染疫而離開,死亡率近3%高於世界平均,這樣慘痛的現象都是來自於邊境措施放寬成3+11與諾富特混居所導致。

然而執政黨政府始終不敢承認政策失誤,衛福部長陳時中宣稱「3+11並非疫情破口」,今日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更說「這一波疫情主要是萬華散播開的,萬華是破口」。

蔡峻維質疑,在蔡英文總統為疫情道歉的今天,衛福部卻還是要將破口推給萬華,難道執政黨現在玩的是兩面手法?

根據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法,國內完成逾300株基因定序,「皆為英國變異株」,在去年一整年都沒有本土社區感染的情況下,若非缺乏妥善配套的3+11檢疫政策造成破口,讓病毒有機可乘,萬華會無中生有長出英國變異株嗎?

「你好意思說我還不好意思聽,這樣的甩鍋衛福部真的是丟臉!」蔡峻維直言,3+11會議紀錄「太忙沒做」,諾富特混居超過200天「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在這波防疫戰,只看到執政黨不斷推諉卸責,連道歉都要三催四請,這種「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的心態,更是導致此次疫情爆發的幕後元兇之一。

蔡峻維還標記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您有看見衛福部這樣對待萬華的嗎,您有為此替萬華人說過話嗎?還是你只在乎怎麼樣攻擊柯文哲?」,當這個國家要把萬華當做是此次疫情的替罪羔羊時,您又在何方,心中還有萬華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人員持續在萬華區進行環境消毒作業,環境清消。(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人員持續在萬華區進行環境消毒作業,環境清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