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學生提早放暑假、提前開學? 教長潘文忠:不太容易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三天,上線學習塞車卡頓的狀況已明顯好轉,一早上課時間一到兩名國中小學生就一同上線學習。(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1日提議,乾脆讓學生提早放暑假,下個學期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要提早開課。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如果馬上把全部課務告一段落,不太容易適用在所有學校。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1日舉行聯席會議,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 年6月30日)」,並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蔡易餘質詢時表示,三級警戒展延至28日,學生都已經在家就學,停課不停學是原始態度,但對於偏遠地區孩童的受教權不公平,能不能直接讓學生提早放暑假,下個學期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要提早開課,比較不會讓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無所適從。

對此,潘文忠說明,教育部再一次將停課不停學延展到暑假,這段時間有些學校在做相關期末的處理,本來就在這次的安排裡面,也都留有比較彈性、多元的方式,讓學校與老師視實際情況安排,「所以這個階段如果馬上全部課務先告一段落,對其他學校不太容易適用」。

潘文忠也說,現在的家長、老師們都很辛苦,整個疫情的發展不容易掌控,對於偏鄉或這次學習上有不足的地方,他已經請國教署研擬方案,等到疫情告一個段落、平穩下來,如果學校有提出要幫孩子補強課程,教育部會準備一些資源支持,讓學習的結果更加完整。

此外,蔡易餘也提到,針對大學生受到疫情的影響,教育部有提供相關住宿補貼,但是也有部分高中生在外住宿,詢問教育部是否比照辦理。

對此,潘文忠表示,這部分可以比照大學生,但是還是有個前提,就是這些學生的家庭確實受到疫情影響,或者是經濟上有困難,不是普遍住宿生都補助,必須符合受到疫情影響的條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①~⑦類疫苗施打統計353.5萬人 70.3萬人已接種、接種率20%
75歲以上長者列優先施打 不須造冊「憑健保卡就可打」
民享街市場群聚遭罰今重新開張 侯友宜派稽查員衝現場拍照回傳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