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座日本負壓隔離艙陸續抵台 前立委鄭寶清曝幕後英雄

▲日本負壓隔離艙抵台,鄭寶清透露幕後英雄是林佳龍

▲鄭寶清力讚林佳龍(右)「默默做事不作秀」。(圖/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前立委鄭寶清11日透露,國內疫情嚴峻,負壓隔離艙需求迫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與光合基金會合作,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募集超過5,000萬,向日本購入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於10日抵台,組裝完成後速送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其他10將在本月底全部到位。

▲日本負壓隔離艙抵台,鄭寶清透露幕後英雄是林佳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負壓隔離艙抵台。(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鄭寶清說,林佳龍辭去交通部長後,雖未居要職,卻能在極短時間募到5,000萬,洽談日方迅速供貨,證明他無論在什麼位置,都得到各業界的信任,力讚林是「默默做事不作秀」的無名英雄,也感謝日方風雨中送暖,把最好的設備優先讓給台灣。

林佳龍亦於臉書指出,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

而此次集資行動是經與衛福部洽詢得知,全台灣共有160座此款負壓隔離艙的需求,林佳龍也表示獲悉後響應捐助,獲得許多企業投入支持。而「這個負壓隔離艙非常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並且有室內室外皆可、排氣HEPA完全消毒、有前室、可移位拆裝儲存…等特性。

數月前部桃獲贈一台於急診室外使用,氣密負壓功能完善,用於確診或疑似病人的緊急處置、暫留、轉出轉入空間…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保護院內病人、保護醫護同仁,也保護疫情之下珍貴的醫療資源。」林佳龍並感謝促成此事的台灣日立公司、三顧、台灣醫界聯盟,華航提供空運服務,桃機公司協調租用華儲公司的場地組裝設備,還有衛福部的努力和所有的捐贈單位。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