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新光三越站前「全員快篩」要員工自費 櫃姐:真的傻眼!

▲新光三越站前店。(圖/翻攝Google Maps)

▲新光三越站前店公布要員工全部快篩,卻叫櫃姐自費。(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新光三越站前店傳有確診櫃姐,本身咳嗽還連續上班多日,引發店內人心惶惶,今(6/11)對外公告再加停業3天,館內員工全部進行快篩,讓大家能安心上班,現有員工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有櫃姐至百貨告知的快篩站,卻要求要他們自掏腰包進行篩檢。對此新光三越表示,「全員快篩」是安排館內人員除了一般快篩檢驗站外的快篩選擇,沒有強制要求員工一定要去。

新光三越站前店爆出有櫃姐隱匿家人疫情,持續來公司上班,咳嗽多日向樓管反應卻未獲處理,結果在6/8確診,店內也出現其他櫃姐確診案例,搞得全百貨人心惶惶,經媒體披露後在昨(6/10)下午5點緊急提前打烊,並表示6/11停業1天進行大消毒,今早又宣布再加停業3天至6/14,並安排全店員工進行快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有櫃姐卻出面投訴,今下午就到公司指定的新光醫院進行快篩,醫院卻告知要收費,詢問百貨樓館僅得到「我們去跟醫院爭取快篩名額,減少排隊時間,要收費」的回答,當下該櫃姐沒有進行快篩就離開,並在LINE群組傳達這件事。

其他櫃姐見狀表示「太誇張了吧!」、「沒賺錢還要自己付錢」、「超沒道理」,投訴的員工反應:「一採要680元,二採要收費5,000元,全部都要自己買單,真的很誇張耶。」

對此新光三越表示因應情勢,積極鼓勵站前店同仁們進行快篩檢驗,同時也向新光醫院爭取快篩名額,提供同仁們除了一般快篩檢驗站外的快篩選擇,也鼓勵專櫃人員都能參與,面對疫情能積極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目前未強制同仁前往。也等同間接承認櫃姐需自付快篩費用。

新光三越於6/12對外表示,已調整作法,針對至新光醫院預約的員工與櫃姐,將支付其快篩費用。

►病毒在衣服上可活2天! 進家門後先做「防疫3步驟」

► 6月星巴克拚外帶「110元咖啡變66元」 不用找人買一送一了

►用一台風扇就能「全室換氣」排病毒 只要擺對位置就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