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生成!氣象局:「有機會成颱」 端午連假2大天氣重點曝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南方海域今日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路徑將往海南島、中南半島移動,但仍不排除成颱機會。下周隨著季風低壓帶進入中南半島,台灣天氣型態改以西南風為主,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周末天氣有兩大重點,包括白天高溫、午後雷雨,預計各地高溫32到35度,西半部近山區河谷、花東縱谷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尤其嘉義市、屏東近山區等地較為炎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各地午後有雷陣雨發生機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後兩天午後雷雨範圍較今日更廣,各地山區有雨,平地則是嘉義以南、大台北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且要注意局部大雨。而台東、花蓮、恆春半島除午後雷雨外,其他時間也有短暫雷雨。

氣象局官網顯示,太平洋地區已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低壓明後天將往中南半島移動,隨著季風帶離開,台灣改以西南風天氣型態為主,中南部降雨機率增加,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為背風面,影響較小,僅有午後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