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醫師打完疫苗9天後染疫猝死 鄰居驚憾:前幾天才去看診

▲▼醫師過世,診所鐵門已拉下。(圖/記者陳雕文攝)

▲醫師過世,診所鐵門已拉下。(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等不到抗體產生…新北市一間診所的醫師在上月31日注射AZ疫苗,本月9日疑因「隱形缺氧」(快樂缺氧 Happy Hypoxia)在家中失去呼吸心跳,最後送醫不治,指揮中心證實為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醫師。該名醫師住在台北,於三重執業。附近居民既遺憾又驚恐表示,「前幾天才去看診!」

據了解,AZ疫苗在施打後至少要12天才會開始降低感染的風險,而隨時間累積,免疫力生成越好,保護力也會逐漸上升。但該名66歲醫師是在打完疫苗後9天就發病,由此可知抗體應該還沒出現。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曾說,打疫苗不是無敵,防疫觀念仍要落實。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名醫師在居住在台北市,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也是台北市衛生局列管個案,醫師上月31日接種AZ疫苗,近日開始有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9日不幸發生憾事,目前正積極疫調中,包括看診的病患與其他診所醫護。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指出,公會努力與家屬聯繫,希望能提供協助,因這名醫師較內向與公會成員互動比較少,還不清楚細節;轄區里長表示,有聽到很多里民在討論此事,深表遺憾,11日下午已請人進行環境消毒,其餘不便多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