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規模5.3地震連台北都有感!氣象局曝原因 示警2周內還有餘震

▲▼氣象局地震說明,地震中心吳健富副主任。(圖/翻攝直播)

▲氣象局說明今日發生的地震,圖為地震中心吳健富副主任。(圖/翻攝直播,下同)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今日發生5次地震,中央氣象局研判,主震為15:33規模5.3的地震,最大震度5弱,不過連大台北地區都有民眾直呼「很有感」,他解釋,這是因為高樓大廈的共振效應所影響,才會讓民眾的感受比實際震度還要搖晃,另外預計未來兩周仍可能發生規模3到4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今日花蓮發生五次地震,共有四次地震有編號,剩餘一次則是小區域無編號地震,其中15:33發生的規模5.3地震為主震,其餘則是前震及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說明,地震中心吳健富副主任。(圖/翻攝直播)

花蓮15:33發生的規模5.3地震,花蓮水璉最大震度5弱,其餘花蓮也有部分地區最大震度3到4級,而台北、新北則都為一級,不過有部分北部民眾對於該次地震相當有感,吳健富解釋,這是因為高樓大樓的共振效應作用,才會讓民眾感受較為搖晃。

吳健富表示,花蓮壽豐鄉位於板塊隱沒帶,本來就是比較脆弱的地方,地震發生的次數也較為頻繁,不排除未來兩周還會發生規模3到4的餘震,之後也會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