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3分鐘3震!最大規模5.3全台有感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今(11)日下午13點時發生過2次地震,到了下午15:33、15:37又發生兩次規模5.3、規模4的地震地震,中央氣象局今日共發布3次災害告警速報。針對花蓮今日連4震,氣象局將進行直播說明。

▲▼花蓮發生兩次地震,氣象局發布災害告警速報。(圖/氣象局)

▲花蓮於今日下午發生4起地震。(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稍早報導指出,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花蓮縣壽豐鄉位處板塊交界處,從4月開始花蓮壽豐鄉、秀林鄉就頻繁發生地震,從5月26開始至今日,氣象局官網就已有9筆該區地震資料,少數地震因規模不足,未列入官網。他坦言,這一區地震頻率較往年同期高,但確切原因仍未確定,只能知道該處是板塊破碎帶導致的地震。

陳國昌指出,今日發生規模5的地震,由於過去兩周不斷有前震,因此推估未來一個月內可能都還會有餘震,規模約在3到4之間,也可能出現規模4以上餘震。不過餘震規模不會太大,也不會太過密集,可能每天一次餘震,或兩三天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