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南部6縣市大雨特報!氣象局:雨可能下到晚上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屏地區有大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南部、各地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雨,其中嘉義以南雨勢較明顯,並發布大雨特報,提醒中南部將有大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天氣較為穩定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西半部平地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及量值會比昨天減少些,除了午後雷雨之外,由於風向仍為東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盆地及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高一些,天氣會比昨天悶熱,戶外活動及工作請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今日起到周末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降雨時間可能持續至晚上,今日嘉義以南地區的降雨較明顯,部分平地也會有雨,不過今日降雨區域較昨天小,雨勢也比較緩和,部分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

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各地天氣炎熱,今日至周末各地高溫32到35度,台北盆地、近山區河谷地區可達36度以上。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