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重症率10~12%」 陸專家:發病3到4天就轉重症!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廣州進行大規模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州自5月21日爆發本土疫情後,已累積124人感染,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醫療救治組專家指出,本次疫情患者病情進展很快,症狀比較明顯,進入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相對偏高,可能是這批疫情毒株(印度發現的Delta病種變毒)致病率比較強。

醫療救治組專家張忠德表示,本次疫情共同的特點是,年齡比較大的患者較多,患者病情進展很快,危重病人或者重型病人發病3到4天就轉重症,「患者的症狀比較明顯,在其他地方主要症狀是發燒的病人不是特別多,有,但是沒有這麼高。」

張忠德提到,這裡80%左右的病人都有發燒,而且很高,「病毒的載量很高,而且病毒載量降低的速度很慢。」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另一名專家管向東也說,與從武漢疫情以來以及後面20多次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病人相比,這次進入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相對偏高,「這一批病人大約是10%到12%的比例。」

管向東提到,以往有的是2%到3%,有的高一點不過是5%到8%,局部的也有8%到10%,「這一批比較高,有可能是這批疫情毒株致病率比較強。」

不過,專家也強調,通過流行病學調查,病例間傳播的關係都是比較明確的,報告病例多來自封閉管控的區域以及隔離觀察的人員,「疫情自發現以來至今已經超過14天,還沒有發現在其他省份有關聯病例的發生,廣東省內也僅僅出現了有限數量的跨地區的傳播,而且傳播關係都是清楚的,防控措施採取得也比較及時。」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