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也讓志工打疫苗? 台大醫院怒駁:標準化病人屬臨床教師

▲▼台大醫院新大樓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醫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遭爆料有20名志工幫忙消化院內AZ疫苗,被稱為好心肝翻版。台大醫院駁斥此消息,院方接種都依照政府規劃,以醫護人員優先。爆料所指志工應為「標準化病人」,由於院內目前並未停止醫學生臨床實習,標準化病人屬於臨床教師,要幫助醫學生學習,才會給予施打,且數目相當少。

▲▼疫苗。(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苗接種同意書。(圖/民眾提供)

日前發生好心肝診所違法替志工接種疫苗事件,遭北市府裁罰,指揮中心也請司法介入嚴查,引發外界議論。而台大醫院先前曾遭指還剩2千劑疫苗庫存較多,院方當時已經澄清,院內疫苗每日施打800~900劑,估計再1~2天就會用盡;今日則被爆料院內有至少20名志工在消化台大醫院的AZ疫苗,遭質疑若疫苗有剩,為何不給其它醫護人員。

爆料指,消化疫苗的人是教學部的標準病人志工,並指出今年4月就已經禁止實習,志工不能進醫院,也就不是第一線人員。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受訪時先是駁斥「我們台大醫院疫苗哪需要消化」。他解釋,台大院內施打疫苗,皆依照院方提給政府的計劃,以醫護人員優先,為維護醫院的正常營業而努力。

王亭貴指出,相關爆料所指為台大院內的「標準化病人」,是來幫助醫學生學習如何問診跟理學檢查等技巧。台大醫院目前並未停止醫學生臨床實習,這是經過教育部所核准,也因此,仍有一些醫學生會進入醫院學習,標準化病人此時也會來到醫院,屬於臨床教師,也才規劃接種疫苗

王亭貴強調,這些標準化病人數目非常少,僅有約20名上下,院方依照防疫需求給予注射,並不會排擠到院內同仁。

根據台大院方的統計,到今天為止,院內AZ疫苗都已經打完,目前執行都是莫德納疫苗的接種。現階段院內醫師接種超過八成,護理人員超過七成,院方表示,會盡量在下週展開最新一批日本AZ疫苗接種之前,完成院內人員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