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遺體家中放2年!兒「棉被裹屍」成木乃伊 辯:她睡著了

▲屍體,大體,命案,死亡。(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68歲男將母親遺體擺放在家中長達近兩年。(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在台灣傳統習俗上,人死後總是希望能趕快入土為安,甚至盛傳停棺不下葬會禍害子孫。不過,日本滋賀縣出現一起駭人案例,一名68歲的男子遲遲不肯處理過世母親的遺體,在家中擺放了將近2年,才被警方發現,全案正在調查中。

據日媒「關西電視台」報導,日本滋賀縣大津市一名68歲的無業男性,他的母親在2019年11月過世,享耆壽94歲。不過男子遲遲不肯處理母親的遺體,持續將祂擺放在家中。

▲▼滋賀縣大津警察署。(圖/翻攝Google Maps)

▲當地警方10日到家中調查,才發現這起駭人事件。(圖/翻攝Google Maps)

附近鄰居曾多次向男子打聽媽媽的情況,認為有異狀便報警。警方獲報後隨即上門查訪,不過男子始終聲稱「母親睡著了」,不斷隱瞞母親過世的消息,加上警方到場時並未聞到異味,因此並未對男子的說法起疑,沒有進入家中調查。

直到今年6月10日,警方再度登門調查,男子才向警方坦言「母親已經死了」,遺體被棉被包裹著放在家中一樓的和室,已經擺放了將近兩年之久,幾乎已經不成人形,如同木乃伊一般。目前警方正積極追查母親的死因,以及男子不願處理遺體的詳細原因,依遺棄遺體的罪名將他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