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女實聯制寫錯號碼 她狂接警局電話、簡訊響一早上快崩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11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聲稱,疑似有人實聯制電話亂填,導致她從昨日開始就瘋狂收到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等政府單位的電話,結果根本找錯人,雖然後續已經向警方說明清楚了,但還是覺得很崩潰,「抓到那個人我可以要求精神賠償嗎?」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商家都有設置簡訊實聯制的QR碼。(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這位來自三重的女子不知道是電話號碼亂填還是寫錯,居然錯寫成她的號碼,害她從10日開始不斷收到簡訊,還有三重警分局、指揮中心的電話,「光接這些電話就飽了」,一氣之下打去1922詢問,也只得到「看看當地區公所能不能標記一下」這樣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早上簡訊還是響不停!可以不要這樣嗎?」被打擾到快要崩潰的原PO說,剛剛又接到一通關懷指揮中心的語音電話,結果也是疫調完就沒了,最後乾脆主動打到政府機構詢問,電話被轉去三重警分局,警方表示會將這個狀況往上呈報,「但我還是會接好幾天、好幾通的電話,抓到那個人我可以要求精神賠償嗎?」

原PO無奈表示,自己是在加油站工作,真心拜託大家做好實聯制,選擇紙本就請確實填寫,選擇掃QR碼就確實發送簡訊,「在工作上請客人掃碼,假動作一堆!」不要亂填資料,以免真的需要被匡列時,卻找不到人,徒增他人和政府單位的困擾。

三重女實聯制電話填錯,害她遭簡訊轟炸、狂接警局電話。(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原PO收到的簡訊和電話。(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發現她貼出來的手機畫面截圖中,發出居家隔離簡訊通知的門號的確是政府單位的,應該不是詐騙,於是紛紛留言替她抱不平,「疫調資料不實會開罰的」、「這要重罰啦」、「其實不懂為何資料要亂填,這不是保護自己的必要措施嗎?覺得無法理解」。

事實上,實聯制資料如果沒有照實填寫,的確是可以開罰的。例如台中市KTV大學生夜唱團群聚案,台中市衛生局在匡列時發現其中13人實聯制資料填寫不實,造成防疫困難,最後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對每人開罰6000元,甚至連KTV業者也因為未能落實實聯制,也一併挨罰1萬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