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以南午後雨最大!低壓帶環流組織中 氣象局:不排除成颱可能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嘉義以南今日午後雷雨較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起至周末天氣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南方海域有季風低壓區,其中有環流正在發展中,雖預報是以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為主,但仍不排除成颱可能性。下周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大增,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今日起到周末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今日嘉義以南地區的降雨較明顯,部分平地也會有雨,不過今日降雨區域較昨天小,雨勢也比較緩和,有局部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各地天氣炎熱,今日至周末各地高溫32到35度,台北盆地、近山區河谷地區可達36度以上。

▲▼台灣南方海域季風低壓帶中的環流正在發展中。(圖/氣象局)

▲▼台灣南方海域季風低壓帶中的環流正在發展中。(圖/氣象局)

▲▼台灣南方海域季風低壓帶中的環流正在發展中。(圖/氣象局)

從衛星雲圖上可看到,台灣南方海域有季風低壓區,其中已有環流正在發展中,今日季風低壓帶中心在南海,明日到海南島陸地,後天則進入中南半島,雖然目前環流仍在組織,但受到時間限制,預計環流只能發展到熱帶性低氣壓,不過仍不排除生成颱風的可能性。

下周起由於低壓帶移動至中南半島,台灣改受到西南風影響,南海水氣隨著西南風進入,中南部水氣增加,降雨機率提高,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以午後雷雨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