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被問「周末開500km去哪」怕爆 他想關eTag查詢!高工局解答

▲開車,駕駛,方向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無奈表示,有認識的人最近一直查他eTag的里程費用,然後狂問行程,讓他不堪其擾,想知道該如何關閉該功能?事後,他向相關單位反映,而承辦人員也特地打電話教學。

網友在PTT吐苦水,「最近遇到有人知道我的身份證字號和車號以後,每次放假完都問我,星期六你開了200公里去哪玩啊?你周末怎麼開了500公里,是去哪啊?」

對此,他不禁傻眼,「只要知道身分證和車號,就能到遠通網站查開高速公路的里程數,甚至推斷可能開去哪。感覺有點可怕,有沒有鄉民研究過,這功能要怎麼關掉?」

▲狂被問「周末開500km去哪」怕爆 他想關eTag查詢。(圖/翻攝自PTT)

▲畫面右上eTag條碼上的「編輯」,進去選「會員帳號鎖定」即可關閉。(圖/翻攝自PTT)

事後,原po寫信向交通部反映,高工局承辦人員也致電教學,「其實有辦法關掉,但是位置有點隱密,然後可能得加入會員才能關吧!」

簡而言之,就是上官網登入會員後,選自己想關的車號,接著點畫面右上eTag條碼上的「編輯」,進去選「會員帳號鎖定」即可關閉。

看完他的分享,鄉民紛紛壞笑直呼,「不用租車了,感謝」、「謝謝,很實用」、「所以到底是誰在問你去哪」、「你很幸運,只是被問,我家人直接固定查呢」、「實用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