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暴瘦「快死了」?俄專家爆北韓進「緊急狀態」:準備立繼承人

▲▼金正恩今年6月初主持勞動黨內幹部會議,被外界發現身形消瘦一整圈。(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今年6月初主持勞動黨內幹部會議,被外界發現身形消瘦一整圈。(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近1個月,直到6月初才出席政治局會議,在官媒公開會議相片後,外界發現金正恩的身形在短時間內變得「更加消瘦」,體重與先前相比減輕不少。專家質疑,金正恩面臨健康上的問題,今年初新設的「第一書記」職銜,恐怕是北韓為了應付金正恩崩逝等臨時重大變故。

根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金正恩時隔1個多月才又再次出席公開活動,不過從照片中卻被發現體重正大幅減輕,身形與先前相比瘦了一大圈,手腕配戴的瑞士萬國錶扣帶可以見端倪。外界質疑,北韓今年1月初在第8次全代會上公佈新設職銜「第一書記」,恐怕是北韓為了金正恩崩逝提前準備,做為指定繼承人的機制。

俄羅斯北韓問題專家、南韓首爾國民大學歷史教授安德烈•蘭科夫(Andrei Lankov)接受專訪時表示,「當我分析北韓今年初公佈的新黨章,我唯一能下的結論,就是那份新黨規源自於,北韓領導高層為應付金正恩委員長臥病在床、或突發事故所起草的。」

▲▼金正恩今年4月初主持細胞書記會議,與6月時的照片在身形上呈現較大差異。(圖/路透社)

▲金正恩今年4月初主持細胞書記會議,與6月時的照片在身形上呈現較大差異。(圖/路透社)

蘭科夫在分析時不排除金正恩刻意減重的可能性,不過另一方也認為,北韓在新設「第一書記」時,代表著北韓高層已有所動作,一旦金正恩健康出現異常、且無法及時接受治療時,為了不讓國家陷入危機,才新設相關機制提早準備。

美國專門分析北韓的媒體《NK News》在當地時間8日的報導中指出,金正恩的體重疑似因健康問題而異常減輕,一旦此事為真,北韓的繼承人、政權安定等問題將受高度矚目,因此美日韓3國情報當局正持續關注。

據悉,北韓朝鮮勞動黨在今年1月修訂黨章,新設「第一書記」職銜,將之定義為總書記金正恩的代理人,可代表金正恩召開並主持會議。

►金正恩神隱1個月「變瘦了」!37萬名錶露餡 他驚爆北韓在選繼承人

7星級飯店立體水洗枕特價899 讓你一夜好眠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