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染疫!「老父重症走了」確診兒躺病床哭吼 孫問:爺爺去哪了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截至10日,本土新冠肺炎奪走361條人命,也藏著無數生死離別的故事。一名住在台北慈濟醫院的確診男子,在某天清晨得知老父重症過世,自己卻無法見最後一面,顧不得自己還戴著氧氣面罩,不斷在病房裡失聲痛哭,而護理師只能隔著厚厚一道門,適時提供溫水給予安慰,讓網友相當心疼。

▲▼老父不敵疫情亡 確診兒訴「背後故事」惹淚(圖/翻攝台北慈濟醫院)

▲吳男一度插管,如今病況已好轉。(圖/翻攝台北慈濟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台北慈濟醫院》透露,某日清晨,專責病房突傳出吳姓男子的悲慟哭聲,而吳男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因為得知重症的父親在別院離世,又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身為兒子的他卻無法送老父最後一程,「顧不得自己還戴著氧氣面罩哭得撕心裂肺。」

負責照顧確診者的陳姓護理師揪心表示,「隔著一道厚厚的門都能聽到一名中年男子的哭聲,伴著急喘的啜泣聲著實令人心疼。然而,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紅著眼眶繼續忙碌著,並適時提供溫開水。」

據了解,吳男與妻小、弟弟及老父親同住,吳男透露,常去市場買菜的爸爸,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家人本以為是感冒,直到自己與弟弟也開始出現症狀才驚覺不對勁。經篩檢,吳姓兄弟倆與老父親相繼確診,但吳與父親先後被送往不同醫院,輕症的弟弟則至檢疫旅館隔離,怎料吳男與老父親的這一別,就是天人永隔。

▲▼老父不敵疫情亡 確診兒訴「背後故事」惹淚(圖/翻攝台北慈濟醫院)

▲護理師擺出愛心姿勢打氣!(圖/翻攝台北慈濟醫院)

「我爸爸辛苦了一輩子...」吳男悲慟道出,兄弟倆年幼喪母,是父親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將三個孩子撫養長大,直到7、8年前,大家終於有能力讓父親享福時,父親卻被診斷罹患肝病急需換肝,自己二話不說決定捐肝救父。

這段治療期間,也是吳男首次與4歲兒子長時間分離,對死亡仍是懵懂的兒子,在視訊時,也是總童言童語詢問,「爺爺去哪裡了?、爸爸你什麼時候要回來?」但吳男只能忍住淚水回應,「爸爸打完針就會回去了,你要乖乖的。」

挺過肝病的父親,卻沒能熬過這場疫災,儘管護理師聞之鼻酸,卻也正能量喊話「可以難過,但請你堅強地活下去,你的孩子已經失去爺爺了,不能再沒有你這個父親。」此話一出,才讓吳男收拾好情緒配合治療,從一度面臨插管到現在,吳男已經開始練習拿掉氧氣面罩呼吸,期望能康復出院與家人再次相聚。

超大顆洋蔥文章曝光後,讓底下網友爆淚打氣,「願所有患者們都能夠早日恢復身體健康!也祝所有的人能早日與心愛家人們團圓」、「你很快就可以回家陪兒子了,老爸爸也功德圓滿了,我想爺爺應該要你好好的照顧他的孫子」、「眼眶紅了, 大家一起加油」、「感動的哭了...愛可以戰勝一切的」、「生者平安,逝者安息,謝謝醫護勇士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