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5億劑疫苗「無附加條件」 拜登:不會施壓受贈國!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宣布,將向全球最貧困的國家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且不會有任何附加條件,「我們捐贈疫苗不是為了施壓要求好處或妥協,我們這樣做是為了拯救生命。」

拜登10日和輝瑞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在英國濱海勝地卡比斯貝(Carbis Bay)共同發表談話。拜登表示,美國沒有任何附加條件地提供這5億劑疫苗,「我們捐贈疫苗不是為了施壓要求好處或妥協,我們這樣做是為了拯救生命,美國將成為對抗新冠肺炎的疫苗武器庫,就像美國在二戰期間是民主的武器庫一樣。」

《路透社》指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數量的單一國家捐贈,預估美國花費了約35億美元,選擇在G7峰會前做出捐贈,這有可能促使其他大國進一步效仿。

▲▼新冠疫苗,輝瑞,Pf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贈5億劑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各國領導人希望在2022年底之前,達到全世界接種疫苗的目標,但目前為止疫苗施打率和「財富」密切相關,美國、歐洲、以色例等國的接種率遙遙領先各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全球80億人口中,目前有22億人接種了疫苗。

輝瑞公司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已經同意向美國提供疫苗,預計2021年提供2億劑,2022上半年提供3億劑,這些疫苗將在美國的輝瑞工廠生產,並以非營利的價格提供,大約有100個國家能受惠。

博爾拉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富裕國家的領導人是否會採取行動,協助解決疫情危機,並和貧困國家分享,「與美國政府共同宣布這一消息讓我們能更接近目標,也提高了我們在全球拯救更多生命的能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