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7成接種目標將失敗? FDA:嬌生保質期延長4個半月

▲▼美國將贈送南韓100萬人份的嬌生疫苗,預計本周內抵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嬌生(Johnson & Johnson's)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嬌生疫苗10日發出聲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根據審查結果,將嬌生疫苗的官方保質期延長6週,以確保能夠有效使用現有庫存,而此款疫苗在攝氏2.2度到7.7度冷藏環境中,「穩定性」仍能維持4個半月,比原定期限增加一倍,民眾可安心前往接種。

美國多州近日發出警告,大批庫存疫苗預計在月底到期,卻仍有數百萬劑來不及施打。《路透社》指出,嬌生疫苗為美國提供2100萬劑疫苗中,仍有一半尚未使用,延長保存期限提供醫療人員充足時間,在藥局、醫院與診所有效施打完現有庫存。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疫苗接種速度逐漸減緩,4月一度高達單日逾200萬劑,如今卻只剩單日80萬劑,明顯不太可能在7月4日前,完成拜登為7成民眾施打至少一劑疫苗的目標,延長保質期有助維持疫苗供應鏈,繼續向全民接種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