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洗」難怪會爛臉!6個洗臉NG觀念,你也中了嗎?

▲▼7個洗臉NG觀念,你也中了嗎?             。(圖/翻攝自ig)

▲洗臉學問大,一不小心會傷害肌膚。(圖/翻攝自IG/aoihamada、Unsplash,以下同)

編輯 / Lily

洗臉人人都會洗,但是你真的洗對了嗎?真的是越多泡沫越好?沖水之後有點緊繃才是真的洗乾淨嗎?水溫又該如何選擇,有時候皮膚狀況不好,和清潔大有關係。外國健康美容網站《Healthline》提出6大洗臉NG事項,看看你是否也被說中了呢?

#別用肥皂洗臉

肥皂大多含皂鹼成分 會破壞皮膚表面的弱酸性環境,清潔力太強,對肌膚會過度刺激,建議選擇臉部專用洗臉皂、較為溫和。

#不要冷熱水交替

坊間流傳用冷熱水交替洗臉,能幫助毛孔收縮,打造零毛孔肌膚,這個觀念尤其錯誤,冷熱交替會使肌膚刺激,更有可能造成敏感狀況,皮膚科醫師建議用接近體溫的溫水來洗臉最好。

#不要用力搓揉

許多油性肌膚因皮脂分泌旺盛,每次洗臉總期待把油分通通洗乾淨,習慣用毛巾揉搓臉部,要知道這樣的手法會使肌膚失去天然屏障,正確洗臉方式只要以洗面乳起泡再搭配指腹輕輕搓揉即可。

#不要過度清潔

很多人都誤把洗後的緊繃感,當作是徹底洗淨的標準,醫師提醒若洗完臉後感到緊繃,代表肌膚以過度清潔,健康肌膚其實需要適當油脂保護,若清潔過度,反而會分泌更多油脂。

#沒洗下巴和脖子

洗臉其實不只是洗臉,下巴和脖子也要一起帶到才正確,洗臉時可以搭配手勢從下巴向上提拉,也有緊緻輪廓的效果。

#手才是最好洗臉工具

為了讓清潔更乾淨,不少人會利用洗臉機、洗臉海綿,有類似物理性去角質效果,若你肌膚偏薄敏感會傷害肌膚,油性肌膚每周可使用2次左右,整體來說,手才是最好的洗臉工具。

關鍵字:

洗臉, 洗臉錯誤, 清潔, 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