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端午節跟毛孩一起吃粽子! 3種「寵物健康零食DIY」在家簡單做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注重寵物「吃」的健康,願意親手製作美味零食,尤其最近待在家防疫,有更多時間下廚。營養師萊恩在podcast節目《有點毛毛的》表示,貓狗味蕾平均數量比人類少,較難感受味道細緻變化,若不慎吃下不新鮮、加工過度的產品也不曉得,因此飼主把關更加重要。他也分享3道超簡單食譜,讓聽眾在家也可輕鬆DIY,替寶貝補水補鈣。

萊恩提到,人類的味蕾平均數量大約1萬個,狗狗1700個左右,貓咪更少僅約500個。他以「解析度」來比喻味蕾數量與味覺敏銳度的關係,一些毛孩吃到不新鮮、不喜歡的食物也許會挑食,但另一些毛孩可能糊里糊塗吃下肚,或者習慣加工調味食材的味道,而不知道天然食物的健康美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零食鮮食。(圖/翻攝自Facebook/營養師萊恩 ~寵物鮮食討論區)

▲許多飼主注重寵物「吃」的健康,願意親手下廚,製作美味零食。(圖/翻攝自Facebook/營養師萊恩 ~寵物鮮食討論區)

許多飼主自製零食,會搭配飲食習慣或生活情趣,例如在端午節或中秋節時,製作寵物版本的粽子或月餅,但上述人類糕點碳水化合物高、醣分較多,不適合寵物的食材應該適當替換。

萊恩也在節目上分享3道簡單的食譜,包括補水肉泥果凍、水果優格以及炒全蛋。他提醒,狗狗的肉泥可以酌量加一些蔬菜,貓咪的話較不建議;挑選市售優格時,盡量選購無糖且為鮮奶和乳酸菌天然製成的產品;實際上,蛋殼也含有大量鈣質,充分清洗後,利用食譜調理機絞碎,並與蛋液拌勻,簡單炒一炒也是一道營養料理。

儘管如此,萊恩也提醒,民眾在家餵零食時,可別忘了計算熱量,以免寵物吃得太開心,反而「幸福肥」了。

★搜尋訂閱Podcast《有點毛毛的》★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

關鍵字: podcast有點毛毛的鮮食零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