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澳門政府宣布:台灣旅客入境「21+7」觀察期 11日起實施

▲▼澳門收到10萬劑國藥疫苗。(圖/澳門政府新聞局)

▲澳門宣布對從台灣入境的旅客實施21+7的健康管理。(圖/澳門政府新聞局)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門的防疫單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因應台灣的疫情變化,自6月11日0時起,所有入境前21天內曾經到過台灣地區的入境人士,其醫學觀察期改為21天以及最少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新聞稿,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指出,一名早前由台灣地區入境的旅客新冠病毒血清IgM抗體呈陽性,因應台灣地區的疫情變化,自6月11日零時起,所有入境前21天內曾經到過台灣地區的入境人士,其醫學觀察期改為21天以及最少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相關人士在第27天或之後需要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者,其“澳門健康碼”會轉為綠碼。

梁亦好表示,患者在台灣地區和抵澳時的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反映其早前抵澳時間屬潛伏期並未具傳染性。經評估後認為同行人士感染風險低,故不把同機人士列為密切接觸者。

梁亦好說,患者同機人士全部由台灣回澳,正接受醫學觀察,期間要做 3次核檢及1次血清學檢測,證明沒有傳染性才結束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