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喊「我要打國產疫苗」 網嗨爆:數據打敗BNT、莫德納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圖/記者李毓康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10日解盲成功,二期臨床數據顯示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第一時間在臉書開心直呼「我要打國產疫苗!」也大讚高端經得起檢驗,接下來就等聯亞的好消息。

周玉蔻傍晚在臉書表示,高端解盲成功,下一個考驗是緊急授權(EUA),而依照食藥署標準,就是中和抗體效價要比AZ好,「李秉頴醫師說,這部份高端應該經得起檢驗!我要打國產疫苗!」文末可見一個愛心符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玉蔻喊「我要打國產疫苗」 網嗨爆:數據打敗BNT、莫德納。(圖/翻攝自臉書/周玉蔻)

▲周玉蔻樂壞「我要打國產疫苗」。(圖/翻攝自臉書/周玉蔻)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嗨喊,「我們全家都要打國產疫苗」、「我手臂已經用酒精棉球擦好了」、「跟當年經國號升空一樣感動」、「另一座護國神山」、「高端解盲成功,最起碼已經達到安民心的效果」,還有醫師大讚「數據已打敗BNT、莫德納!」

還有人說,「那些見不得台灣好的人,要出來亂了」、「那些唱衰的,請不要打,閃一邊去」、「又有一票人大聲地罵,然後偷偷的打」、「台灣真棒見不得台灣好的人崩潰中」掀起熱議。

根據高端疫苗公布解盲的詳細數據,不區分年齡組情況下,疫苗組在施打第二劑後28天的血清陽轉率達99.8%;中和抗體之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為662,對比5月19日國際期刊《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刊載研究,AZ疫苗抗體效價的為372,莫德納疫苗為373。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小兒科主治醫師、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呂俊毅指出,國際主要疫苗的中和抗體濃度數值不一,有的一百多,有的三千多。數值相差大,主要是國際間的檢驗方法沒有統一,在不同材料、做法下,結果會有所差異。

▼許多網友在下方回文,還有醫師大讚「數據已打敗BNT、莫德納」。(圖/翻攝自臉書/周玉蔻)

▲▼周玉蔻喊「我要打國產疫苗」 網嗨爆:數據打敗BNT、莫德納。(圖/翻攝自臉書/周玉蔻)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