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愛女叫「莉莉貝」被酸很諷刺 知情人曝:女王親自同意用小名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宣布女兒出生的消息,夫妻倆將女兒取名為「Lilibet(莉莉貝)」,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小名。此舉被英國名嘴認為「很諷刺」,但消息指出,其實女王事先就同意了這件事。

▲▼哈利,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事先詢問女王,能不能用她的小名為女兒命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外媒《今夜娛樂》報導,在哈利和梅根的女兒出生後,女王是第一個和他們通電話的王氏家族成員。夫妻倆也透過視訊,讓女王和小曾孫女見面。在電話中,哈利親自向女王詢問,能不能以她的小名為女兒命名,「如果您不同意,我們不會用這個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  。(圖/路透)

▲哈利和梅根的女兒在美國出生,圖為兩人的長子亞契。(圖/路透)

另一個消息來源也表示,在女兒即將出生前,哈利有透過訊息,向家人報告這個消息。莉莉貝全名為「Lilibet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除了女王的小名外,中間名「Diana」則是紀念哈利的母親黛安娜王妃。足以見得祖母和母親,是他生命中除了妻子梅根外,最重要的女人。

▲▼哈利,梅根,黛安娜王妃。(圖/達志影像)

▲哈利女兒的中間名,是紀念已逝的黛安娜王妃。(圖/達志影像)

事實上即使這一年多來,哈利夫妻和王室關係緊張,但兩人還是很敬重女王,在受訪時也極少說出對女王個人不利的話。女兒的出生也讓哈利和父親查爾斯王儲恢復「定期」聯絡,知情人士表示:「這對父子的關係已經轉危為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