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疫苗拿到EUA? 食藥署:專家會議已過審查,公文審核中

▲▼嬌生疫苗。(圖/路透)

▲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包含嬌生?食藥署:已通過專家會議審查。(圖/路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美國宣布提供75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雖然至今未公布廠牌,但食藥署上週就著手進行嬌生與BNT疫苗審查,署長吳秀梅更表示,預計本週通過緊急授權(EUA)。食藥署副組長吳明美今(10)日證實,嬌生疫苗已通過專家會議審查,目前正在跑行政程序,屆時通過就可核發。另外,BNT疫苗尚缺製造廠資料,目前是「有條件通過」。

美國月初宣布將分配700萬劑疫苗給亞洲國家,台灣也在名單之中,疫苗廠牌包含莫德納、BNT與嬌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盡量予以協助」。食藥署同日也表示,下週預計通過BNT與嬌生的EUA,一切加速努力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長吳秀梅日前接受媒體電訪時證實,下週預計會通過BNT與嬌生,但被問及是否有藥廠主動送件申請?吳秀梅僅回應,「我們努力中,會自己看看能怎麼協助。」

記者今日再致電吳秀梅詢問進度,吳秀梅未接手機,副署長陳惠芳也表示在立院不便回應。但食藥署副組長吳明美接受媒體電訪時坦言,嬌生疫苗已通過專家會議審查,已著手進行行政程序,須回覆公文給疾管署,等到通過後就可核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