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病逝才過17分鐘…護士偷走她銀行卡「狂刷6筆」全都錄

▲▼護士盜刷病人信用卡。(圖/West Midlands Police)

▲ 巴莎拉特盜刷病人信用卡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圖/West Midlands Police)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1月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老婦感染新冠肺炎住院,不幸病重身亡。沒想到她過世才不到20分鐘,監視器便拍下護士盜刷她銀行卡的畫面,幾天後還嘗試二度犯案,儘管消費金額都不高,仍在9日被判刑。

《每日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伯明罕一家醫院,23歲護理人員巴莎拉特(Ayesha Basharat)1月24日在一名83歲女性病人死於新冠肺炎的17分鐘後,用她的銀行卡在院內自動販賣機刷了6筆,購買洋芋片、糖果和汽水等零食,價值約6英鎊(約新台幣234元)。她4天後再到醫院上班時又試圖犯案,但當時卡片已被停用。

警方指出,直到被捕當時,巴莎拉特身上都持有這張卡片。她向警方供稱,卡片是在地上撿到,刷卡時不小心與自己的卡搞混。但調查指出,她本人名下的卡片顏色與死者卡片完全不同,更忽略醫院對病人財物相關規定。巴莎拉特隨後承認犯下虛假陳述及偷竊,2項罪名都在9日被判5個月監禁,緩刑18個月。

院方發言人向《每日郵報》說明,這起事件曝光後,巴莎拉特馬上被停職,院方已採取一切措施支持死者家屬,「我們為患者家屬的遭遇誠摯道歉。這起事件是可恥的,顯然沒有達到我們對員工的標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