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衛生局長提請辭 柯文哲:釐清真相後再做懲處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的好心肝診所被踢爆,幫非一至三類人員打新冠肺炎疫苗,遭到台北市政府重罰200萬元,宣布終止與好心肝新冠疫苗合約診所,以後不再配發疫苗。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10日表示,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請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待調查出爐、釐清真相後再做相關懲處。

台北市政府10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去年1月疫情爆發後,湧入非常多防疫工作,包括疫情分析、衛教隔離等,問題相當多,衛生局裡面有分工,疫苗部分是由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督導分配,不過今天狀況不同,現在疫苗嚴重不足,大家相當期盼疫苗,也尊重中央規定。

黃世傑說,這一年多來,各種訊息包括指揮中心每天記者會、加開會議、總統公文,事實上掌握訊息的確不是那麼容易,不論怎樣,他們期待要把疫苗盡快打到需要的人身上,基本上要符合中央相關規定,所以「這次疫苗嚴重缺乏時,分配上造成這樣混亂,社會出現很多意見,我個人來講應該負責最大責任,督導不周,所以我已經跟市長提出請辭,當然我希望疫情能趕快控制,把事情做好。」

面對黃世傑向柯文哲提出請辭,台北市政府轉述,柯文哲表示,目前全案進入調查,待調查出爐、釐清真相後再做相關懲處。柯文哲並慰勉衛生局同仁,有疏失就改,有制度缺漏就補足,無須氣餒喪志、影響防疫工作,更期勉同仁繼續努力、全心抗疫!

▼黃世傑(左)、柯文哲(右)。(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