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委要求公開好心肝偷打志工名單 衛福部:可以清查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施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好心肝診所遭爆料私自替民眾接種疫苗,遭台北市政府開罰200萬元,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0日表示,衛福部應將違規接種疫苗的名單公開,並且針對超車插隊接種的民眾開罰。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回應,公布名單涉及個人資料,衛福部不會直接公布,衛福部不反對修法。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0日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 年6月30日)」,並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林楚茵質詢時表示,好心肝診所可以拿到1000多劑疫苗,到底是名冊沒有審查,還是根本沒有將名冊報給中央,亦或是沒有根據名單施打。薛瑞元回應,這部分都有名單,「至於打下去的那個人是不是在名單之內」,衛福部可以清查。

林楚茵詢問,衛福部是否考慮公開名單,薛瑞元則說,由於名單公布涉及個人資料,衛福部不會直接公布,不過衛福部會進行清查,了解到底有多少施打的人不在名單之內,目前檢調也已經介入,他們也可以做稽查。

林楚茵指出,根據現行罰則,出門不戴口罩最高可罰1.5萬,針對違反群聚規定者也有罰則,台北市政府僅對好心肝診所開罰200萬,「但是這些不該打疫苗的人已經打進去了」。

林楚茵再問,台北市政府現在只處罰接種者,但是對於這些不應該在名單上、卻超車插隊的人是否要有罰則,如果不戴口罩都可以開罰1萬,超車施打疫苗的人也應該給予罰則。

對此,薛瑞元表示,目前沒有,這是可以討論的議題,處罰必須要有法律明文規定,「如果有全民共識通過法律,我們不會持反對意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