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設快篩站有效!新北確診者全國最多 侯友宜:醫療量能沒問題

▲▼新北市政府於江子翠重劃區所設立,佔地1200坪超大型疫苗接種暨快篩站今天啟用。一早便有不少透過線上預約的市民前來進行快篩,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進行視察。(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江子翠重劃區大型疫苗接種暨快篩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指揮中心10日公布新增個案,新北市112例為全國最多,媒體問及是否因為市府鼓勵快篩找出許多隱形個案,而醫療量能是否足以治療確診者,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醫療量能可以支撐,沒問題,最重要的是鼓勵市民出來廣篩、篩檢,阻斷隱形傳播練。

侯友宜一直鼓勵市民出來廣篩、篩檢,只要找到一個無症狀患者,就可阻斷傳播鏈,他不數據多,只怕你不出來篩,也拜託大家趕快出來篩,篩了可解決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263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增28例死亡。國內出現從5月11日出現社區本土病例以來將近一個月,確診超過1萬例本土個案,死亡個案也超過300人。

個案分佈以新北市11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8例、苗栗縣43例、桃園市14例、基隆市12例、彰化縣10例、花蓮縣7例、南投縣及新竹縣各2例,宜蘭縣、台東縣及台南市各1例。

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93例中,84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4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