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受外媒專訪 台灣已防疫疲勞!首2周「確實是一場災難」

▲前副總統陳建仁偕夫人羅鳳蘋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弔唁。(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台灣這波疫情爆發初期度過了「災難的2個星期」。(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前副總統、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專訪時表示,由於台灣「防疫疲勞」人們已放鬆警惕,加上原本的新冠肺炎專責與隔離病房都開始用於其他病患,導致病例爆發時醫療設備不堪負荷,台灣這波疫情的首2周確實是「一場災難」。

陳建仁在專訪中提到,從4月份的華航諾富特員工感染引爆疫情,雖然現在病例曲線趨於平穩,但英國變種病毒(Alpha variant)已經在台灣社區流行(endemic)與傳播,「現在要完全消滅病毒非常、非常困難。」他更直言,疫情爆發最初2周確實是「一場災難」,太多人感染病毒,太多人衝出門去篩檢,但社區採檢站根本還沒準備好,甚至連醫院也是。

陳建仁表示,台灣在2020年阻斷了病毒傳播,而且效果非常成功,但後期開始「防疫疲勞」,人們對疫情感到厭倦,在某種程度上放鬆意識,而抗疫之戰的下半場台灣因為缺少疫苗打得很辛苦。起初,台灣每家醫院都有新冠肺炎專責病房或隔離室,但因為一直沒有病例,這些病房都將隔離室都轉給其他患者使用。幸運的是,2周之後社區開始建立篩檢站,越來越多隔離病房可用。

對於如何解決疫情危機,陳建仁認為,唯一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讓每個人產生抗體,必須盡快實施大規模接種,不只是台灣,全球都是如此。陳建仁希望能在8月底之前,讓1500萬台灣民眾注射至少一劑疫苗,屆時疫情可能會得到更好的控制,若順利的話,期盼台灣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