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1個月「變瘦了」!37萬名錶露餡 他驚爆北韓在選繼承人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近一個月,直到今年6月初才再次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亮相,不過當官媒公佈現場主持會議時的照片,卻讓外媒驚呆,因為金正恩似乎比先前更加消瘦,就連情報當局也注意到此一現象,其中最有利的證據之一,便是金正恩平常配戴的瑞士IWC萬國錶,扣帶比先前扣得更緊。

▲▼金正恩今年6月初主持政治局會議,被發現身型比先前更消瘦。(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今年6月初主持政治局會議,被發現身型比先前更消瘦。(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表示,目前未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健康狀態異常,認為「金正恩減重」的因素與健康問題無關。

美國專門分析北韓時事的媒體《NK News》指出,金正恩今年6月初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時的相片,與今年3月、去年11月出席公開活動時的模樣相比,體重明顯下降,而最有力的關鍵證據就在金正恩平時配戴,價值1萬1700瑞士法郎(近新台幣37萬元)的瑞士Iwc萬國錶「Portofino Automatic」。

光是對照去年11月與今年4月、6月的3張相片,能發現金正恩手腕的扣帶比先前扣得更緊。

▲▼從金正恩手腕配戴的瑞士名錶,可以觀察其體重可能正在逐漸減輕。(圖/翻攝自NK News)

▲從金正恩手腕配戴的瑞士名錶,可以觀察其體重可能正在逐漸減輕。(圖/翻攝自NK News)

南韓國家情報院去年11月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時,曾表示金正恩從2011年上位後,體重平均每年穩定增長6至7公斤,直到2019年已飆增至估計140公斤;不過專家們在最近的分析指出,金正恩的體重已獲得明顯下降。據悉,今年37歲的金正恩身高為170公分。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盒子事務專家兼副教授納蘭(Vipin Narang)接受專訪時表示,「如果金正恩是為了變得更加健康,而刻意減重的話,那麼有可能是與他想要改變在國內的地位有關。不過如果是健康因素的話,可能也顯示北韓已悄悄在幕後進行繼承人選定工作,此過程可能會為外部世界招致問題。」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分析,北韓在經歷全球新冠疫情後,面對糧食銳減問題、一連串經濟危機。

▲▼金正恩6月7日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與道級黨委會幹部會議。(圖/路透社)

▲金正恩6月7日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與道級黨委會幹部會議。(圖/路透社)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某消息人士則表示,「金正恩減重,的確是值得情報當局關注的一條線索,目前雖未能具體釐清金正恩的確切狀態,不過現在起得需密切關注。」

另外報導指出,金正恩去年4月罕見缺席太陽節(金日成冥誕)參謁,神隱達23天,導致外媒紛紛推測金正恩恐怕正進行心臟導管手術,甚至在手術途中病逝,直到5月1日才出席順川磷肥料廠的剪綵儀式。專家警告,金正恩仍須注意「過度肥胖」引起的健康問題。

►金正恩痛哭道歉攏是假!韓媒抓包「戴瑞士名錶」:根本是鱷魚眼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