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多家診所偷打疫苗 蘇貞昌撂重話:會追究刑事責任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雙北多家醫院被爆出「私打疫苗」、「VIP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在院會中表示,相關機關、醫療院所,若未依接種順序、名冊,私自幫民眾施打,政府將就相關人員的刑事或行政責任依法追究,以防堵防疫漏洞。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2天在立法院備詢,最多委員關切的,就是疫苗的取得進度。目前我們共取得211萬劑進口疫苗,其中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9日起,已優先配發各縣市專責醫院,讓風險最高的醫護人員施打;日本政府捐予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也將在本週五(6/11) 完成檢驗封緘後開始配撥施打。

針對進來的疫苗施打亂象,蘇貞昌說,目前疫苗非常珍貴,請指揮中心依據昨天所公布的接種對象與施打順序,以及分配計畫,督導各部會及各地方政府,務必依所造名冊施打。

蘇貞昌也特別呼籲,相關機關、醫療院所,若未依接種順序、名冊,私自幫民眾施打,政府將就相關人員的刑事或行政責任依法追究,以防堵防疫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