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圖指美6月將贈台灣4千萬劑輝瑞疫苗 刑事局證實違法將究辦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網路臉書社群留言有一則民眾貼文搭配梗圖「美媒證實,美國將於6月10日再次捐贈台灣4000萬劑輝瑞疫苗!最快6月中旬全民開打」但經民眾檢舉,警方函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別確定為假消息,刑事局證實已著手對該起假消息進行偵辦,警方呼籲民眾切莫輕信轉傳以免觸法。

▲圖為刑事局外觀、以及該局宣導高風險賣場宣導圖。(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10日證實有網友造謠台灣將接收美國4千萬隻輝瑞疫苗係屬假訊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10日證實有網友造謠台灣將接收美國4千萬隻輝瑞疫苗係屬假訊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證實民眾接獲檢舉,有網友在臉書討論留下上述不實的圖文訊息,且該內容已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澄清為不實訊息,刑事局已派專責網路犯罪偵查的偵九大隊進行全面網路清查,並已鎖定特定嫌疑人,警方將會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依法究辦。

刑事局藉此案例呼籲民眾,對於疫情相關之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或聲明為準,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

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

確診通緝犯全名「陳進福」 逃出醫院過程曝!束帶綁病床未上銬

快訊/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

►案發現場/家暴男持刀挾持6個月女兒嗆跳樓!員警趁餵奶驚險搶救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內湖女裸屍胸口咬痕與唾液竟不同人!阿善師至今不解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