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雪崩式下滑 社福團體急募經費助身心障礙家庭

▲▼捐款雪崩式下滑 社福團體急。(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

▲疫情重創使社福團體捐款雪崩式下滑,影響身心障礙服務。(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疫情衝擊經濟,連帶影響社福機構使原本艱難的募款雪上加霜,過去以服務愛奇兒(身心障礙)家庭的天使心家族基金會5月份捐款立即減少25%,加上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延長,使基金會更加擔憂未來民眾捐款將雪崩式下滑,對弱勢家庭影響更加劇烈,影響全台受助1400個家庭,急需社會大眾幫助。

天使心家族指出,由於疫情的關係全國停課,原本在機構或是學校的愛奇兒也被迫待在家中,大部份愛奇兒有情緒上的困擾,長時間待在家中,除了復健醫療無法持續將影響身體狀況,情緒上更容易不安而吵鬧,讓父母在防疫同時要24小時照顧愛奇兒導致身心俱疲。目前只能先透過實體服務轉換為線上互動,一一致電關懷家長的心情,並利用線上會議軟體每天定時為愛奇兒家長們打氣,緩解他們在家照顧的壓力與不安。

▲▼捐款雪崩式下滑 社福團體急。(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

同時,台北服務處也積極關懷與協助確診愛奇兒家庭,畢竟若遇家庭主要經濟來源確診了,患者可能因擔心家人而不願意離開到防疫旅館或醫院接受治療;就診後另一半也得獨自照料情緒障礙的孩子更加身心交瘁,日前天使心家族透過線上積極聯繫給予關懷並通報政府單位聯合協助後,已順利協助愛奇兒家庭接受治療。

在面對疫情壓力與恐慌之中,天使心家族基金會與眾多社福團體一樣,必須穩穩接住弱勢家庭需求成為最後的依靠,若捐款持續減少必定衝擊到服務,因此呼籲民眾別中斷捐款,若有餘力者也請多發揮愛心捐款幫助社福團體與弱勢家庭共渡此一艱難時刻。

幫助愛奇兒家庭捐款:https://www.ah-h.org/donate_project/project/1/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