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者納入疫苗施打順序 鄭文燦:高風險應該優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殯葬業希望調整疫苗施打順利,這部分確實是高風險的,應該要納為優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殯葬業希望調整疫苗施打順利,這部分確實是高風險的,應該要納為優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殯葬業者希望可以調整疫苗施打順序,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按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病患或疑似病患都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所以從法醫的勘驗到檢察官勘驗,再到殯葬所火化人員執行遺體火化,這部分都是高風險,這部分應該要納為優先。

有媒體提問,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透露,最近驗過的數起案例裡,有3例是後來才被驗出新冠肺炎確診者,包括最近壹電視案例也是事後驗出,第一線的檢察官與法醫都曝露高風險中,市長有什麼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按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病患或者是疑似病患都必須要在24小時火化,從法醫到檢察官的勘驗,再到殯葬所火化人員執行遺體火化,這個部分都是高風險的,我認為這個部分應該要納為優先。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殯葬業者確實屬於高風險,應該要納為優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殯葬業者確實屬於高風險,應該要納為優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強調,事實上在殯葬所部分,我們已在去年規定,這類型火化要穿防護衣或隔離衣,這應該要列為高風險,我是贊成這部分,因為國外有很多執行確診病患遺體火化或是勘驗時被感染,類似這樣個案蠻多的,我認為在優先順序上,檢察官、法醫,或是殯葬所執行確診病患火化的人,應該列為優先。

此外,媒體詢問,端午連假將屆,市府會不會有進一步管制措施?

鄭文燦說,端午連假的管制措施已經宣布了,所有端午活動都取消,端午連假期間,希望大家能夠盡量不要外出,宅在家保平安。我們觀察上一波疫情,母親節聚餐活動是很重要的傳播溫床,這一輪我們三級管制遇到端午連假,希望全國都能守護端午、守護健康,都要減少活動,這一波如果能夠平安渡過,相信628的三級管制的延長,一定會有更好的效果,希望大家都能配合。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你為什麼不戴口罩! 桃園越籍移工持刀刺傷同鄉後逃逸

►疫苗施打 鄭文燦:沒有特權與後門

►「如果有刀就讓妳死」毒癮發作搶母4千元 桃園逆子下場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