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美國穩坐榜首」 台灣排在第19!中國位列第3

▲▼紐約,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圖/路透)

▲英國智庫研究顯示,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圖為華爾街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總部位於倫敦的智庫New Financial發布研究顯示,美國穩居全球金融中心排行的第1名,且與排名第2的英國差距甚遠,遙遙領先全球。第3名則由中國這個龐大的經濟體拿下,領先日本、香港與法國等,亞洲地區國家在前20名中佔了8個,台灣則位列第19名。

根據路透社報導,New Financial於10日公布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其中美國以總體得分84分穩居全球金融中心之首,英國35分的2倍以上。另外,脫歐對倫敦金融城帶來的潛在影響,引發了有關不同金融中心相對優、劣勢的討論,但英國對德、法兩國的優勢,輕鬆超越了脫歐的衝擊,英國整體分數是法國、德國與盧森堡的將近3倍。

報告指出,中國是全球第3大金融中心,憑藉國內龐大的金融部門彌補了相對疲弱的國際金融活動,整體總分達29分,領先了日本(19分)、香港(14分)與法國(13分)。New Financial指出,世界前10大金融中心之中,亞太地區佔了4個,前20名之中則佔8個,是自2016年以來最快的成長。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此次排名持平在第19位,總體得分為3分,分別在國內金融活動拿到5分、國際金融活動1分,以及廣泛環境59分。路透稱,New Financial根據65個市場從2016年至2019年的數據做評比,與Z/Yen Group等類似調查的結果相呼應,但New Financial更側重於實質的國內和國際金融活動,而不是商業和監管環境等定性因素。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