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包裹堆成山」物流停收換郵差慘了 一天得多送3萬件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使得網購、電商平台訂單大爆量,物流業者吃不消紛紛暫停接單,同時也讓郵件湧入中華郵政,苦了郵差。根據中華郵政統計,6月1日至9日,包裹量平均一天14.1萬件,相較5月同期11.3萬件,還多了約3萬件,另外,快捷郵件平均一天得投遞高達7萬多件,同樣也比過去平均一天4.6萬件,多了3萬件左右。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在臉書PO文指出,「郵政公司同仁辛苦了!」從照片中可見,整個地面被包裹佔滿,暴增的包裹量讓中華郵政負擔相當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交通部長王國材PO文,「郵政公司同仁辛苦了!」(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宅配訂單爆量,黑貓宅急便、宅配通與嘉里大榮等物流業者吃不消,紛紛喊卡,使得不少包裹快捷都轉到中華郵政。根據統計,6月1日至9日,包裹投遞量平均一天有14.1萬件,相較5月同期,也就是疫情還沒爆發前,平均一天為11.3萬多件,增加了約24.65%。

除了包裹之外,許多電商平台也會採用快捷郵寄方式投遞。中華郵政也統計,6月1日至9日快捷郵件量就多達60.3萬件,平均一天約7萬件,相較5月平均4.6萬,增加超過52%。

中華郵政表示,一般民營物流業者最近有些業務減縮或停收特定區域包裹,但郵局是國營事業,站在服務社會大眾的立場上,依然提供服務,確實人力相當吃緊,同仁都很辛苦,除依規定給加班費外,也規劃跨單位協助,希望能減輕投遞包裹、快捷的第一線同仁負擔。

至於低溫宅配部分,交通部也請公路總局成立平台協助,除了統一速達、宅配通、新竹物流、嘉里大榮等物流相互支援外,也會媒合計程車、機車物流合作。

▲疫情經濟下的螞蟻英雄,直擊第一線送貨員的辛酸。(採訪撰稿/胡至欣、謝婷婷、黃克翔;攝影剪輯/謝婷婷、姜國輝、張凱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