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硬體工程師也WFH!他曝「設備搬回家」奇景 網讚:這樣才對

▲京元電竹南廠、消毒。(圖/京元電提供)

▲科技廠京元電竹南廠、消毒。(圖/京元電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多數企業目前已經實施居家辦公或分流上班,但科技廠或是工廠員工都必須到公司,因為硬體設備搬不回家,不到公司無法作業,想不到現在已經有科技大廠打破這項限制,「讓硬體工程師扛著公司的示波器回家了,電路板跟工程模組也直接帶回家處理了。」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硬體工程師通常沒有在家上班的選項,勢必要到公司操作機台,不過苗栗多間科技廠陸續爆出確診個案,群聚感染爆不完,停工又會造成經濟巨大損失,所以某家科技大廠已經實施「硬體工程師在家工作」,讓員工把一些小型設備搬回家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硬體工程師也推WFH。(圖/翻攝自PTT)

▲硬體工程師也推WFH。(圖/翻攝自PTT)

原PO驚訝,原以為硬體工程師沒有居家辦公這選項,頂多分流分批上班,想不到現在竟然還能把公司設備帶回家用,這幾乎是史無前例的狀況,但他不太認同這措施,公司設備搬回家會衍生許多不便,「這種令人傻眼的情況,究竟還有多少公司要跟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多數網友支持這項做法,「小科技公司都正常上班啦,我就是QQ」、「扛CNC機台回家記得要跟老闆申請電費補助」、「OP(操作員)也WFH,生產線一人拆一段回家」、「哪裡傻眼了,這樣才是對的啊」、「至少是真的能回家工作,減少群聚」、「公司軟體全居家,剩硬體在公司QQ」、「不然你想怎麼樣?4級停工大家放無薪?可以帶回家工作的帶回家做到底有什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