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大網路安全透明中心啟用 10年內建七個...歐美、中東都有

▲華為在廣東東莞松山湖高新區建立的終端基地。(圖/CFP)

▲華為在廣東東莞松山湖高新區建立的終端基地。(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華為最大的網路安全透明中心昨(9)日在廣東東莞正式啓用,這也是華為在全球建立的第七個透明中心。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出席啟用儀式時表示,華為認為事實必須是可驗證的,而驗證必則基於統一的標準,「過去10年來,華為一直遵循該原則,已經在歐洲、中東和北美建立了六個網路安全和透明中心。」

▲華為,華為手機。(圖/CFP)

▲華為最大網路安全透明中心在東莞啟用。(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胡厚崑透露,華為將網路安全視為最高綱領,目前華為有3000多名專門從事網路安全研發的人員,每年將研發費用的5%用於產品安全研發。胡厚崑強調,過去三十多年,華為和運營商一起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幫助17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0億人口實現聯接,「我們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安全記錄,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據悉,華為網路安全透明中心主要肩負起三項任務,「展示與體驗、交流與創新、安全驗證服務。」胡厚崑表示,「它將向全球各地的利益相關方開放,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客戶和行業夥伴提供最好的工具、測試環境和專家。通過這個平台,大家可以瞭解和測試我們的產品,並在安全標準、驗證和創新方面開展更密切的合作。 」

▲華為。(圖/CFP)

▲華為首次向外界公開產品安全需求基線。(圖/CFP)

華為當日還同步發表《產品安全基線》白皮書,首次將產品安全需求基線框架以及管理實踐向業界公開。華為全球網路安全與用戶隱私保護辦公室主任楊曉寧表示,「這是華為首次將安全基線框架共享對象從核心供應商擴展到整個行業,我們邀請包括客戶、監管機構、標準組織、技術提供商、測試機構等在內的各方,共同就網路安全的需求基線開展溝通與合作,不斷完善和提升全行業的產品安全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