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記者確診掀恐慌 立委喊話衛福部「媒體採訪人員優先打疫苗」

▲壹電視一名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多人陽性,記者採訪安全問題再受關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採訪安全問題再受關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近來接連傳出媒體工作者染疫,除了華視主播林彥汝一家3口確診,壹電視一名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經PCR檢測結果確診,壹電視9日緊急啟動快篩166人,陽性數11人,雖然最後公司宣布PCR都是陰性。由於媒體工作人員採訪接觸者眾,壹電視會不會有第二波篩檢?已在媒體圈與政治圈已經引發關注。對此,曾經擔任主播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0日上午直接向衛福部喊話,讓第一線需外出採訪的媒體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林楚茵10日表示,近日來電視台主播、記者、攝影師接二連三爆出確診新冠肺炎,甚至已有2名記者染疫身亡,顯示記者的染疫風險應該被重視,作為前媒體人,看到有記者染疫輕生、電視台攝影師染疫猝死,種種不幸消息讓她無法再噤聲。

▲壹電視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全公司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壹電視有攝影師確診身亡,全公司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楚茵指出,政府防疫政策隨著疫情千變萬化而滾動調整,民眾高度依賴新聞報導最新消息,政府也需要新聞媒體廣泛宣導最新政策,不可否認的,在疫情緊張時刻,新聞從業人員是政府及人民之間的重要媒介。

林楚茵提到,記者面對新聞事件永遠站在第一線為別人發聲,很少幫自己講話,疫情爆發以來,媒體總是在第一時間跑現場,揭露真實情況及說法,當大家看到鏡頭前各類重災區、醫療院所及防疫人員的需求時,卻容易忽略鏡頭後的記者、攝影師也暴露在相同的高風險環境中;此外,新聞從業人員的職業性質特殊,即使疫情升級封城,仍是必要外出人員。

林楚茵強調,新聞從業人員眾多,從電視台、廣播、紙媒、網媒皆有,她呼籲NCC、文化部、衛福部盡速讓第一線需外出採訪的媒體記者、攝影、工程人員能優先施打疫苗,保障記者個人及其接觸者的健康。

▲立委林楚茵。(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立委林楚茵。(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