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遭爆特權打疫苗 政院澄清:屬「第2類」人員符合規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內爆發疫苗荒。近來特權施打疫苗爭議層出不窮,回鍋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的前發言人丁怡銘,被爆出在5月就已接種疫苗;由於丁怡銘並未參與第一線防疫工作,引發外界質疑。對此,政院說明,顧問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符合指揮中心所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

▲▼丁怡銘現身立法院 受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丁怡銘被爆特權施打,政院澄清其符合第2類人員資格。(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0日表示,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參與中央防疫會議成員,由於每日均有長時間、室內空間與近距離接觸,均列入第2類人員並建議其施打疫苗。

羅秉成強調,行政院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之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員,均屬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以及出席行政院邀集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等,召開防疫會議之決策及執行防疫任務人員,以維持國家之防疫能量。

羅秉成說,上述人員為中央防疫指揮體系的一環,均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為確保相關防疫機制於疫情期間得以正常運作,行政院即依程序就上開人員提出申請並施打疫苗。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