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偷打AZ「始末一次看」 她曝就醫過程:罔顧診所這麼優質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好心肝診所違法替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已奪走333條人命,人人都想打疫苗!不過北市好心肝診所卻爆出,替志工與特權人士接種打AZ疫苗,氣得北市府下令重罰200萬罰鍰,並取消預約合作診所資格。據悉,診所領到115瓶疫苗,已替千人施打第一劑,《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事件始末,讓你一次看清楚。

事實上,好心肝醫療團隊強大,醫師幾乎都是台大體系出生,一名不具名女網友透露,多次到該診所就醫感受來說,不管是醫師專業性與抽驗檢體,都比一般診所來得有質感與迅速,就以抽血來說,病患三天就能在APP看到報告結果。如今好心肝知法犯法,疑似權貴先打AZ疫苗,讓該名女網友直言,「罔顧它還是一家這優質的醫療團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心肝偷打AZ「始末一次看」 她曝就醫過程:罔顧診所這麼優質(圖/網友XXX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抽血可用APP先得知結果!(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天火速拿到「115瓶AZ疫苗」

好心肝診所為處重災區的北市,共有101位醫師人員,6月7日時獲得15瓶AZ疫苗,不過診所在隔天致電給衛生局,表示有更多需求,希望分配到100瓶。對此,副市長黃珊珊坦言,衛生局2天共配送115瓶疫苗給好心肝,相當於千人的劑量。

►基金會與診所志工「竟能施打」

原本的15瓶疫苗有造冊,共77人施打,但部份的造冊人員已在診所外有施打過,所以把診所第一批領用的15瓶疫苗,開放給基金會跟診所志工施打,共施172人。

關於8日新配送的100瓶疫苗部分,黃珊珊指出,好心肝診所與好甘心診所各50瓶,全數施打在診所志工還有肝病基金會相關志工,共施打1173人。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好心肝診看診醫師陣容,幾乎都是台大菁英。(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火了「重罰好心肝200萬」

由於診所大部分未依照第一至三類醫事人員提供施打,除了處以200萬元罰鍰,更宣布終止與好心肝COVID-19疫苗合約診所,以後不再配發疫苗。另外,事件相關同仁在接到診所需求後,未加以查核,恐涉及不法的部分,會移送政風處調查。

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任何行政上的問題,一定嚴查嚴辦!」

►「許金川為防治肝病不遺餘力」藍綠朋友多

1994年時,許金川成立「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走入偏鄉進行免費肝病篩檢,讓更多人能及早發現肝病。作為應用超音波檢測肝癌的先驅,有人稱他作「台灣肝爸」,他總是謙卑地表示「醫師是為了病人而存在」,將每一分錢投入肝病防治與研究中。他常說:「要把病人當成家人看待。」

許金川與政壇人士、藝人都有深厚友誼,去年肝基會舉辦26周年慶時,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是座上賓。就連藝人也出任義工大使,包括王彩樺、郭子乾、澎恰恰、許效舜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