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幅報導「台灣致謝」日贈疫苗 專家:這次塔台對話很罕見!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日本TBS電視台資訊節目HIRUOBI!(ひるおび!)於9日報導捐贈台灣疫苗一事,不僅提到台北101、圓山飯店點燈致謝,還有航空評論家表示,這次桃園機場塔台與載運疫苗的日航機長對話內容非常罕見。

日本政府6月4日免費向台灣提供124萬劑AZ疫苗,當天下午13時58分由日本航空809號班機運抵台灣,一名航空愛好者錄製並曝光了當時的塔台對話,可以聽見桃園機場塔台航管員用英文道謝說,「We Taiwanese thankyou for your great help.(我們台灣人感謝你們大力協助)」日航機長則回應,「You’re welcome,thank you.(不客氣,謝謝)」。

▲▼日本TBS電視台資訊節目HIRUOBI!大幅報導「台灣感謝日本」贈疫苗一事。(圖/翻攝自YouTube/Lost PUBG)

▲日本TBS電視台資訊節目HIRUOBI!大幅報導「台灣感謝日本」贈疫苗一事。(圖/翻攝自YouTube/Lost PUBG)

HIRUOBI!於9日節目中提及此事,日本航空評論家小林宏之表示,塔台與機長的對話基本上都是為了確保飛行安全與順利操作,內容通常很簡潔,這次透過無線電向日本致謝的情形相當罕見,可以感受到台灣桃機塔台航管員真的很開心,讓人聽了感覺很溫馨。

▲▼0604 101感謝日本疫苗字幕。(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101在外牆點燈感謝日本贈與台灣疫苗。(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字報導提到,上萬名台灣民眾6月4日利用航班雷達追蹤(Flightradar24)APP,在班機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到抵達台灣的航程動向,顯示台灣人真心期待疫苗的到來。而節目也提及,台灣對日本贈與疫苗的感謝隨處可見,在台北101、圓山飯店等建築物外牆點燈致謝、日台交流協會收到許多鮮花、販售印有感謝字句的T恤,另外,旅日棒球選手王柏融5日賽後登上英雄訪問台時也藉機向日本道謝。

▲圓山大飯店晚上則用日文的「カンシャ(感謝)」點燈。(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晚上則用日文的「カンシャ(感謝)」點燈。(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在節目中,主播出身的名嘴伊藤聰子表示,台灣的回應讓她感覺日本與台灣更親近了,而10年前311大地震時台灣人也曾大力援助日本,台日關係相當友好。主持人惠俊彰則說,台灣近期疫情升溫,又面對到中國的疫苗外交壓力,連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先進國家都感受到「台灣有事」(緊急狀況)的危機,日本此刻贈與疫苗,相信台灣民眾一定很開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