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煞車失靈」都是車主瞎掰!苦主:我只是想凹一台新車

中國再傳特斯拉暴衝事故 原廠:煞車系統未故障,是駕駛自己踩錯(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日前一名曾指控特斯拉煞車失靈的中國車主自承,所有的情節都是他自導自演的,圖為示意圖。(圖/CFP視覺中國,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還記得早先2021上海車展會中,曾有女性車主怒踩上特斯拉展區展車,控訴特斯拉新車煞車失靈,罔顧消費者人身安全;沒想到這一踩頓時釣出了一票車主,爭相指控自家特斯拉新車都有煞車失靈的案例,頓時也讓中國市場燒出一股「抵制特斯拉」的社會運動;不過尷尬的是,在這股抵制野火還沒燒滿2個月前,就有一名車主自承自己所有的控訴純屬「自導自演」,起因只是想趁著勢頭向特斯拉凹一台新車來開開……。

中國再傳特斯拉暴衝事故 原廠:煞車系統未故障,是駕駛自己踩錯(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特斯拉、Tesla。(圖/CFP)

▲因為中國大陸近期延燒的抵制風潮,讓特斯拉在當地銷售可說是備受打擊,圖為示意圖。

這名中國河南鄭州的溫姓車主,當時控訴自己持有的2017年式Model X行駛在高速公路時,右前輪突然發出警報並無端降速,該車主不僅向當地媒體投訴,更趁著全中國「抵制特斯拉」風潮正在勢頭上之際,順勢成為連署控訴特斯拉「煞車失靈」的車主之一。

針對該起案例,特斯拉表示由於溫姓車主拒絕回廠進行檢修,讓原廠技術團隊只能透過伺服器資訊進行初步研判;雖說特斯拉已向車主說明可能是右前輪線路或是雷達出現髒汙受損狀況,才導致警報誤發的現象;但如此說法並不為溫姓車主所接受,他更要求特斯拉換一台全新的Model X給他。

▲Tesla、特斯拉、上海廠、GigaFactory。(圖/CFP)

▲特斯拉表示,溫姓車主投訴之後,竟還開著這台「問題」Model X上路達800公里,讓原廠無法接受其「換車」的要求,圖為示意圖。

不過誠如先前所述,正當雙方僵持不下的同時,日前中國大陸微博卻釋出一段溫姓車主受訪的錄音檔;溫姓車主自承,自己所有對於特斯拉「煞車失靈」的控訴,都是一段「蹭流量」、「自導自演」的虛構情節;他表示,他只是想趁著全國抵制特斯拉的勢頭上,對特斯拉施壓,看能不能凹一台全新的Model X回家;也因為如此言論,當時力挺溫姓車主而對特斯拉大肆抨擊的河南廣播電視台,也默默地將所有相關報導全數下架。

外界推測,會讓溫姓車主態度180度大轉變的主因,應是特斯拉宣布將會在中國大陸設立專門存放當地市售車款行車資訊的資料中心;在特斯拉有憑有據的條件下,溫姓車主恐怕也覺得故事再掰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先行「下線」;不過在這波特斯拉抵制風波當中,還有多少個「溫姓車主」?或許是更多網友想要搞清楚的吧……。

►花1元「Nissan電動車」借你開2年!前提是要先買台皮卡回家

►勞斯萊斯「第1輛電動車」車名曝光 將與同集團BMW i7借鏡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