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插隊、診所違規替千人打疫苗…律師曝「個人0罰則」:先打先贏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大爆發,台灣疫苗短缺民情緊張,卻陸續爆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插隊打疫苗、台北好心肝診所違規替1113人接種等事件,律師游敏傑指出,目前法規僅罰違規的「醫療機構」,對個人完全「0罰則」,也難怪這些權貴在救命要緊下,當然能「放心」地搶打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好心肝診所違規替千人打疫苗遭罰200萬元,律師游敏傑分析,現況法規對個人「0罰則」,大家當然先打先贏。(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律師評論張榮味一出獄,就能插隊打疫苗的行為,涉嫌貪污罪、可處5年以上徒刑,但游敏傑律師認為,《貪汙治罪條例》中所指的「利益」,僅限定於現實財物及財產,插隊接種疫苗的行為,很難被連結到「財產利益」,因此貪污罪成立的可能性不高。

游律師表示,雖然北市「好心肝」診所,違規替1113人施打疫苗,經北市府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200萬元,但此法僅罰「醫療機構」,這兩件插隊打疫苗的人,無論是權貴、政治人物、基金會志工,通通無法可罰,且就算之後修法要罰,也不會溯及這些已經打完的人,也難怪在現行無罰則的狀況下,人人對疫苗是能打就打、能插隊就插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