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好心肝1150人份疫苗? 游淑慧怒了!一堆人等「打得慢又亂打」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雙北重災區疫苗急缺,但北市一家好心肝診所昨日爆出耍特權,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為給一般民眾施打。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痛批,一堆人在等疫苗,還有人亂給一堆人!打得慢又亂打。

游淑慧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6月7日衛生局配發15瓶疫苗,但8日該診所又打來表明有更多需求,希望分到100瓶,衛生局又依照需求撥給100瓶,共給了115瓶疫苗,而一瓶疫苗可以打10劑,115瓶疫苗能打1150人。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游淑慧也提出四點質疑;一,是怎樣的「不查」和算數不及格,給一家診所1150人份的疫苗?二,據之前衛生局告之,目前基層診所醫護人員並未開放施打,僅先施打防疫相關的醫護人員,好心肝診所取得疫苗的權力誰給的?三,台北市疫苗施打速度慢,是不是就是因為亂給疫苗,只能漏夜偷偷摸摸打,所以速度慢,還有多少疫苗變成黑數?四,誰有給千份疫苗的權限?

游淑慧強調,除了政風調查,衛生局未來應公布疫苗配送醫院及數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確實內部管控有疏漏,選擇相信診所需求,沒進行查核,所以該調查就調查,該送政風處都會處理,未來所有預約公開透明。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確實有一大部分人員不符合規範,所以依法開罰3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決定處最高200萬元罰鍰,並取消預約合作診所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