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艘最強驅逐艦下水 「新神盾」抗干擾又能追蹤飛彈

▲▼傑克盧卡斯號(USS Jack H. Lucas,DDG-125)。(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傑克盧卡斯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7日證實,驅逐艦「傑克盧卡斯號」(USS Jack H. Lucas,DDG-125)4日在密西西比州的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英格爾斯造船廠(Ingalls Shipbuilding)下水,成為第一艘安裝最新一代AN/SPY-6相陣列雷達的驅逐艦。外界研判,美軍的「新神盾」艦,具有對抗解放軍055型軍艦的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雷神公司(Raytheon)設計製作的SPY-6雷達,原理是主動電子搜索(AESA),其效能比被動電子搜索的SPY-1雷達要靈敏約30倍,但是需要的電力功率也大得多,這使得軍艦內部需要重新設計,因此「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進化到第3批次(Flight III),該艦計畫於2024年下水服役。

雷神公司飛彈防務部門總裁偉斯‧克雷默(Wes Kremer)表示, SPY-6是具有革命性進步的雷達,具有難以置信的遠程探查距離和敏銳度,能夠同時追蹤彈道飛彈、水面作戰,和防空任務,並且能對抗電子攻擊干擾環境。

▲▼雷神公司(Raytheon)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神公司(Raytheon)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維基百科,阿利·伯克級驅逐艦 (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是至今世界上戰力最強的驅逐艦之一,其重量和火力超過許多巡洋艦,主要任務要求為協同航艦戰鬥群的防空作戰。美國海軍於2016年開始編列預算採購第三批次 (Flight III) 伯克級驅逐艦,此批次的雷達將裝置搜索能力增加30倍的AN/SPY-6主動式相位雷達,相較於先前的被動式相位雷達,尺寸也由12英呎(3.7公尺)加大至14英呎(4.3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